端午谣言:粽子热量高吃了会长胖?

 

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大家都该吃香喷喷的粽子。但减肥的人们该发愁了:粽子热量这么高,吃了会不会长胖呢?减肥的人能不能吃粽子呢?下面就跟着微微健康网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粽子热量高吃了会长胖?

 

一、网友评论:

 

1.网友:冰冰棒24岁学生

 

粽子不能随便吃,去年端午吃粽子胖了3斤。

 

都说“每逢佳节胖3斤”,这话一点也不假。去年我就是没管住嘴,放假3天吃了好多肉粽,导致体重飙升。原先我的体重是125斤,直接飙升到了128斤!都要哭死了!今年绝对不想再吃粽子。

 

2、网友:3W 38岁教师

 

我吃粽子从来都不长胖。

 

我觉得长胖并不是吃粽子的错。粽子大部分成分是糯米,它也没多少热量呀!只要选对时间,控制个数,吃粽子是不会长胖的!我很爱吃粽子,不仅在节假日,平常也会自制一些,但我从来都不长胖。

 

一个普通咸肉粽子的热量约400至500卡路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粽子怎么吃 饮食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