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健身克制饮食还增肥?皆因运动饮料在作怪

 

天气越来越热,伴随着骄阳和暖风,你是不是也想在大汗淋漓的运动后“干掉”一瓶运动饮料?别忙,这一瓶下去,说不定你今天的健身就前功尽弃了。不少人都在抱怨一直坚持运动克制饮食却还是一斤没轻,答案可能就是运动饮料在作怪。

 

在失水严重的夏季,你是否从来没想过运动饮料该在运动前喝还是运动后喝?你是否能够分清功能性饮料和运动饮料的区别?你甚至还把运动饮料当水喝?

 

 

运动饮料本是针对运动时人体能量消耗的情况而设计的,除非你在未来两天内还有长时间锻炼计划,否则运动后喝运动饮料极易长胖。

 

 

功能性饮料因为有咖啡因的成分。能让你感觉兴奋来挨过疲劳感,但部分只适合在运动前饮用,运动中和运动后喝都是错误的。

 

1.运动不超过一小时喝运动饮料反而增肥

 

根据国外体育营养学专家温迪·马丁森的分析,如果持续锻炼60分钟以上,那么运动饮料正适合你。否则,凉白开或者纯净水才是最好的饮品。

 

科学测算,喝一瓶运动饮料所摄入的能量甚至相当于吃5到6块方糖!所以平时把运动饮料当水喝,减肥难也就难怪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减肥误区 健身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