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肥胖:瘦子也有肥胖问题

 

肥胖不一定是指胖的人,一些人看着不胖,但是他们的体重可能超过了标准,所以身材苗条的人也有肥胖的问题。这也就是说瘦子也有肥胖问题,也许很多人对此抱有怀疑态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专家研究表明。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梅奥诊所的科学家收集了2127名受访者的相关数据,这些人都参加了美国联邦第三次全国健康和营养分析调查活动。研究人员特别分析了心脏病、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等健康危险因素。结果发现,61%的人体重正常但身体脂肪超标,得了“正常体重肥胖症”。

 

正常体重不一定等于健康体重;在体重正常的美国人中,半数以上体内脂肪比率过高。这些人与体重超标者一样,也容易患上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新陈代谢紊乱症。

 

研究发现,虽然身高与体重比例正常,但是身体脂肪超过20%的男性和身体脂肪超过30%的女性都是“正常体重肥胖症”患者。“体脂过多非常有害,尤其是肝脏等关键器官脂肪过多则很可能是致命的。”

 

研究者在美国心脏病学会芝加哥年会上特别指出,医生和患者应该注意,体重不是诊断某些相关疾病的唯一途径。医生同样要建议体重正常者积极运动,保持健康饮食,以降低体内脂肪,特别是腹部脂肪的水平。更多减肥常识推荐:越心急想瘦越难瘦 这些减重方法需警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减肥知识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