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麦减肥吗?揭燕麦减肥的5大真相

 

大家津津乐道的燕麦减肥法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你知道盲目跟风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不减肥反增肥。你真的了解燕麦减肥的原理吗?接下来就让我们揭秘减肥神话背后的真相,看它究竟是否能减肥。

 

燕麦Oats(Avena sativa),就是我国的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其自身的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作为健康食品,燕麦也被当做减肥圣品,“燕麦减肥法”对希望通过饮食减肥的mm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但是,“燕麦减肥法”真的是减肥神话吗?

 

燕麦的“减肥”原理

 

燕麦片中富含大量的具有可溶和不溶性粗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而且因为燕麦片中的高粘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慢胃部消化时间,加上吸水性强,容易让人感到饱腹感。所以很多人吃完燕麦片后就会感觉很长时间都不饿,和以前吃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摄入的脂肪少了,身体自然而然就会瘦下来。

 

下面我们来揭开燕麦减肥背后的真相

 

真相1:燕麦是高热量食物

 

燕麦就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粮食,所以热量并不低。白饭1碗 100g,约240卡;燕麦的热量是100g,367卡。营养师建议,如果单吃燕麦减肥,会造成营养不均衡,更可能会愈减愈胖。

 

真相2:燕麦含有谷胶蛋白

 

燕麦中含有的谷胶蛋白是减肥杀手!谷胶蛋白很可能会引起肠道内的炎症、消化不良等,而且,小麦内含有的直链淀粉A这种淀粉质,使血糖急速上升,胰岛素的分泌也会剧增。胰岛素是储存脂肪的激素,因而频繁分泌容易使我们形成易胖体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燕麦减肥 减肥知识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