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想一想 你究竟是怎么胖起来的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而肥胖却是美丽的天敌。那么你知道你是怎样胖起来的呢?引起你发胖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针对这个内容,让我们来了解了解吧!

 

你是怎么胖起来的?

 

我们肚子里的那些肥肉都是什么?没错,都是脂肪。脂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存储能量,所以通常肥胖是能量在身体里面过多积累造成的。也就是能量的摄入超过了能量的消耗,通俗地说就是吃得多,动得少。当然,肥胖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造成肥胖的原因很多,下面我就给大家细细说来。

 

遗传

 

你爸爸胖吗?胖!你妈妈呢?也胖!很不幸,你有70%-80%的可能性也会肥胖。如果父母只有一个肥胖的话,大约有40%的可能性肥胖。不过遗传因素对于肥胖只起20%-40%的作用。剩下来的,还得看我们自己。

 

吃太多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我们的饮食中肉类越来越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越来越多;而同时主食在减少,蔬菜和水果也不足。而在这些食物中,脂肪是最容易导致肥胖的。

 

吃饭太快也是个问题。吃饱的信号从胃到大脑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吃饭要慢慢吃,让大脑有足够的时间意识到已经吃饱了,这样就可以避免吃太多东西。

 

照着这个标准看看,春节期间的生活模式怎么可能不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胖的原因 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