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汁断食法5个减肥雷区 千万别碰

 

紧跟时尚潮流的你是否最近也尝试了最热门的果汁断食法?断食一周后你真的如愿减肥成功了吗?着名医师Juemin Huang,从医学上解释目前流行的蔬果汁断食法的5大雷区,千万别碰哦,否则永远瘦不了。

 

一、新陈代谢骤减,反弹迅速

 

连续多天的蔬果汁断食,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大幅降低。按照六瓶蔬果汁一共500-750大卡的热量计算,绝对不够一个成年人的身体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

 

为了应付基本需求,人体会自动降低基础代谢率,并且会先保存脂肪,通过消耗肌肉来维持基本生理功能。一旦恢复饮食,体重会迅速反弹,并因肌肉流失而导致之后的体重维持变得更加困难。

 

二、断食不会减脂肪

 

断食减肥法减去的只是水分和肌肉。减肥的目的是减脂肪,不是减水分和减肌肉。况且肌肉又是提高新陈代谢的关键。所以如果长期采用这种办法减肥,则会不可避免地把自身的新陈代谢降到很低的水平,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三、反蚀自身

 

如果人只靠蔬果汁和水生活几天,身体会自然地去反蚀自己。如果没有固体食物可以消化,身体会先消耗自身的肌肉,其次是重要器官储存的能量--长此以往,会对身体产生可怕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雷区 减肥误区 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