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肥胖其实起源于内脏脂肪

 

减肥不好减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外在的脂肪其实源起于内脏脂肪,而内脏脂肪又与内脏相联,如果要减外形的话,必需从内脏脂肪减起。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长时间坐着的,那么就得注意身体中是否有内脏脂肪的大量堆积。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锻炼身体可以显著减少内脏脂肪的总量,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即将于10月出版的《应用生理学》杂志上。

 

杜克大学的研究小组以175名成年男女作为受试者,他们的体重都超标,而且习惯于久坐不动的生活,因而他们每个人的体格检查都显示有血脂升高的问题。

 

受试者在试验期间并不改变日常饮食,这样做的目的是观察单一的锻炼因素对他们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在试验开始和结束时,应用计算机断层扫描来测量他们内脏脂肪的变化。

 

研究人员最终得出结论:大量的运动可以将已经存在的内脏脂肪消除掉,运动越多,内脏脂肪减少得就越多;而一般的运动则可以使内脏脂肪停止堆积。他最后说:“反之,如果你长期不运动,那就很可能以每年增加2公斤体重的速度堆积这种危险的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脏脂肪 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