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应酬多 8招教你喝酒不怕长胖

 

酒精本身热量较高,而饮酒同时通常摄入各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配菜和下酒菜,加上酒精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会产生抑制脂肪分解的产物。因此饮酒过度,酒精摄入过多将会导致肥胖。而对于减肥人士,在应酬较多的情况下,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最大限度的控制酒精总量的摄入。下面就教大家八个喝酒不长胖的妙招。

 

酒精会导致肥胖,酒精本身热量高达700大卡/100克,热量大小仅此于脂肪。酒精除了含有热量外,饮酒后,酒精会阻碍体内脂肪的燃烧,身体会优先选择燃烧酒精作为原料进行代谢。饮酒不仅促进食欲,并且麻痹饱腹中枢神经饮酒导致身体摄取能量过高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下酒菜。同时,由于体内肝脏忙于酒精的代谢,会导致饱腹神经的麻痹而过度饮食,从而造成恶性循环,给肝脏带来负担,代谢减慢,体内脂肪堆积。

 

最佳饮酒量: 不超过200kcal对于女性,每次20g、大约200kcal热量的饮酒量需要大约6小时的消化时间。为了减少肝脏的负担,每次饮酒最好控制在200kcal。

 

200kcal相当于喝进多少酒

 

·红酒:120ml*2,相当于2杯份

 

·啤酒:500ml*1,相当于1扎份

 

·日本清酒:一壶

 

·鸡尾酒:80ml*1.2,相当于1杯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不长胖 肥胖 春节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