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能提升饱腹感?餐前吃个橘子

 

大家都知道,饱腹感强可有效控制食欲。那么,如何提升饱腹感?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吃饱腹感强的东西,二是改变进食顺序,这两个方法对于提升饱腹感非常有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提升饱腹感的方法吧!

 

怎么吃能提升饱腹感?

 

先吃菜后吃饭

 

建议把进食顺序改成先吃蔬菜,再吃主食米饭、面包等,最后吃鱼、肉等主菜。原理在于主食都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空腹吃会令血糖飙升,人体大量分泌胰岛素,促进体脂的合成;而蔬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先吃可以预防血糖迅速上升,并能抑制人体吸收脂肪。

 

餐前吃个橘子

 

多数柑橘类水果含生物碱,能促进体脂分解,提高新陈代谢。此外,橘子富含膳食纤维,餐前吃有助减少脂肪吸收。值得提醒的是,表皮泛青未熟透的橘子含生物碱更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提升饱腹感 饮食减肥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