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发胖长胖呢

 

很多人都为发胖烦恼,且不少人疑惑:人为什么会发胖呢?引起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面对肥胖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面对肥胖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区分肥胖症与时尚性减肥的不同。

 

如果说肥胖是个大麻烦,为什么有的人每天吃大餐都不会长膘,有的人却就算是喝水也要发胖。肥胖的形成原因有什么,减肥要遵从什么样的基本原理,如何避免进入减肥的误区呢?

 

什么是肥胖?

 

秋天不减肥,冬天徒伤悲,春天徒伤悲,夏天徒伤悲……类似的打油诗可以改成今天不减肥,明天徒伤悲,后天徒伤悲……等等无数个版本。这无疑说明,减肥已经成了一个公共话题,无论在浴室,还是食堂,无论是在办公室的茶歇处,还是在校园里的操场上,一句“你真瘦啊”甚至比赞扬你美丽漂亮更受欢迎。

 

但问题是,人为什么会长胖呢?

 

九院内分泌科主任陆颖理医生在告诉记者肥胖的成因前,先强调什么是肥胖的问题。“肥胖是指体内脂肪堆积,导致脂肪细胞数量增多,脂肪细胞体积肥大的一种状态。”她表示。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BMI指数大于25才叫超重,大于30才叫肥胖。而在亚洲,目前的标准是,BMI指数大于23叫做超重,大于25就叫肥胖了。”陆颖理表示,目前的倾向看,这个肥胖标准正在趋向国际化的WHO标准,即大于25才叫超重。

 

陆医生看起来比较瘦小。她随后用自己的情况予以说明,“像我这般的样子,有时候稍不注意,BMI也会超过23,现在的社会发展速度很快,物质极大丰富了,人们体重增加得很多,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要符合现下的情况。”

 

在谈及什么是肥胖的时候,陆医生也谈到肥胖症和健康肥胖的问题,“在医学领域里肥胖症是一种病,是一定要就医治疗的。但现在社会中很多人根本就不胖,只是有点丰满就嚷嚷要减肥,这是没有必要的。”她很担心地表示,“我看到现在满大街的女孩子都那么骨感,很担心她们被风一吹就会倒。不知道她们如此羸弱的身体,以后如何孕育下一代呢?”

 

对于引起肥胖的原因,陆医生表示,首先是家族史的情况,遗传基因在一个人是否会肥胖的问题上有很大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后天养成的生活习惯。“真正天生的胖人并不多,特别在半个世纪以前的中国,胖子更加少,到了今天,因为经济的发展引起了很多人吃得多了,消耗少了,胖的人就多了。”陆医生表示,此外饮食结构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多地摄取高油脂高蛋白高卡路里的食物,也使得肥胖的几率增高。另外,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从事脑力活动,拇指一族,每天坐着不动,也是产生肥胖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发胖 长胖 肥胖 减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