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肥肉真的会长胖吗

 

很多女生不敢吃肥肉,甚至连一点点肥肉的五花肉都不敢吃。因为很多人觉得吃什么补什么,吃肥肉自然就会长肥肉。这种想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一个人如果吃肥肉就真的会长肥肉吗?赶紧跟编辑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众所周知,肥胖是因为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无法消耗,进而通过热量转化为脂肪的方法存储在体内。其实人体内部是一个功能十分完备的化工厂,除了营养必需成分外,糖类、脂肪酸和氨基酸等都能通过化学反应而互相转化,从而尽可能的保持各种营养物质的平衡。

 

只有在营养成分过多的情况下,多出部分才主要以脂肪形式储存在组织中,导致发胖。所以肥胖的最关键因素是摄入热量与消耗热量不均等造成的。与食用肥肉并没有太大直接关联。

 

肥肉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脂肪与植物油类似,都是甘油三酯。在正常情况下,肥肉的热量其实还没有奶油、含氢化脂肪的膨化食品高。所以一味不吃肥肉也是不对的,这会造成体内胆固醇过低,严重则会引发动脉硬化等疾病。

 

但反之,肥肉也不能食用过多,甘油三酯在体内堆积过多就会造成胆固醇过高。因此肥肉适量吃一些是不会发胖的,类似东坡肉、红烧肉和扣肉的菜肴定期食用也是有利身体健康的。

 

过多吃肥肉是会长胖,都是一味的不吃肥肉是不对的,合理吃肥肉,可补充营养热量还不会让你长胖。更多减肥常识推荐:这些坏习惯会不知不觉让你变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肥肉会长胖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