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悄悄威胁你身体健康的隐性肥胖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逐渐重视,肥胖的面具被一层层剥开,腰围超标的、BMI超标的人们纷纷开始想尽方法甩掉脂肪。然而,与此同时还有一种肥胖在暗暗窃喜,因为很多人还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它就是隐性肥胖。其实隐性肥胖对健康的威胁更大,更值得警惕。

 

警惕隐性肥胖

 

肥胖大体来说可以分为三类,按照对健康危害由轻到重的程度来讲,首先是肌肉性肥胖,这类肥胖表现为体重与BMI超标,但肌肉占了大部分体重,脂肪含量符合标准、甚至在标准以下,若能维持下去的话,对健康的危害不大。其次是我们所说的普通肥胖,体重与BMI超标,且脂肪含量也超标,从外表上看体态臃肿,有赘肉,对健康有一定的危害。

 

最可怕的是隐性肥胖,这类肥胖的一些人看上去身材匀称,有些甚至体重、BMI都符合标准,但脂肪含量超标,之所以看上去身材匀称是因为这类肥胖人群的脂肪多堆积在肝、胰、胃、肠道等内脏的周围和内部,也就是内脏脂肪含量较高。隐性肥胖之所最可怕,一是因为从外表看不出来,容易被人们忽视,一是因为脂肪多堆积在内脏,容易损伤内脏功能,最常见的就是脂肪肝,当大量内脏脂肪无处堆积时,就会进入血液,引发高血压、高血脂,最终导致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一定要警惕隐性肥胖。

 

揪出隐性肥胖

 

肥胖是慢性疾病、特别是三高疾病的元凶,因此要把握自己的健康,首先要学会管理肥胖(脂肪)。而要管理肥胖(脂肪),首先要了解自身的肥胖状况,了解自身的脂肪含量。脂肪这种白色组织可以生长在皮下、内脏等身体的各个部位,皮下脂肪可以看到、可以摸到,然而内脏脂肪堆积在内脏,看不见也摸不到。了解是否肥胖,可以依据体重和BMI,了解是否隐性肥胖,可以依据腰围和腰臀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隐性肥胖 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