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须注意 胖小孩晚上要少吃

 

儿童肥胖症的标准一般指体重超过同性别、同年龄健康儿或同身高健康儿平均体重的2个标准差;或超过同年龄、同

 

性别平均体重的20%。近年,儿童肥胖频率高发,而儿童肥胖会危害到孩子健康和体型。那么, 家长朋友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合理减肥呢?

 

生理学研究表明,消化系统的消化吸收功能在一天24小时之间是不一样的。早上的消化吸收功能比下午强,晚上的消化吸收功能比早上强。换句话说,夜间的消化吸收功能比白天强。如果胖孩子晚餐吃得多吃得好,就更容易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造成身体更加肥胖。

 

肥胖儿童的饮食情况往往是早餐吃得简单,而且食量相对较少;午餐吃得一般,晚餐吃的量多而且高蛋白食品较多。由于晚上吸收又好,这样一来,摄入过多的热量便转化为脂肪在皮下沉积,使得身体越来越胖。

 

营养学家认为,在保证一天饮食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早、中餐所占比例应该加大,晚餐比例应该减少。胖孩子早、中餐多吃一点、,晚餐少吃一点,以素食为主,这样不但有利于减肥,而且对身体发育也有好处。

 

不想让孩子肥胖,家长朋友就要注意了,肥胖小孩子晚上要少吃,日常注意孩子的饮食结果,搭配合理运动,可让孩子远离肥胖,健康成长。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肥胖儿童减肥的最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肥胖怎么减肥 儿童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