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出现肥胖的症状。可是过度肥胖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今天医学专家告诉大家肥胖症的危害,相信你看了之后,一定会更加坚定减肥的意愿与决心,因为不仅是为了轻盈美丽,更为了健康哦。

 

肥胖症的危害,糖尿病

 

女性肥胖考患糖尿病的机会是体型正常女性的4倍。而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因肥胖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在体重减轻以后,病情会得以改善,糖分的代谢功能也会恢复正常。

 

研究人员发现,由于过多的脂肪细胞需要胰脏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以使血液中糖分转变为能量。当胰脏不胜负荷时,功能会衰弱,于是血液中糖分增加,无法充分利用而排出体外。

 

肥胖症的危害,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人,心脏会比健康的人工作起来更吃力。而体重越重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即使轻微高血压,在65岁以前,患脑中风的机会也较血压正常的人高3倍,因此而死亡的人数也会多l倍。

 

肥胖症的危害,性生活质量下降

 

由于肥胖体内激素失调,月经不调、生理需求也因此而减少。加上腹部脂肪过多,动作就会变得笨拙不灵活、影响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肥胖症的危害,影响怀孕

 

怀孕是对肥胖女性的一大挑战,因肥胖者本来就不易怀孕,心理压力大,加之心脏、血管、肾脏、呼吸道的负担比一般女性重,一旦怀孕,症状会相应加重。甚至发生蛋白尿。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产下畸型儿的比例也高。一般肥胖产妇的胎儿都有过重现象,应慎防难产。 看来,保持理想的体重,绝对是合乎健康之道的。即使是一个轻微超重的人也比不上一个瘦子健康。看丁以上所有的理由,但愿能使以科学方法瘦身的各位减肥者的信心更为坚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症的危害 肥胖症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