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卡路里小常识 助你有效减脂肪

 

光凭卡路里去判断某种事物的减肥功效,这种观念OUT了!其实事物的含糖、含脂、碳水化合物量也是重要的指标之一,那到底哪种饮食减肥法对减少脂肪最有效呢?下面就为你分享卡路里减肥的常识,让你选对方法吃对食物,零蜜减肥易如反掌!

 

当你去超市买饮料或食物时,你会发现上头有营养标示,它会告诉我们这个食物的热量、蛋白质、脂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等项目。然而,新的研究结果告诉我们,不同的食物,即使卡路里数字相同,吃下肚后燃烧的结果很可能不一样。

 

就我们的认知是“卡路里就是卡路里”,但新研究发现某些食物或是饮食可能会比其他食物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而这有助于人们维持体重下降。此研究发表于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期刊。

 

研究找来已经减重成功人参与,让他们遵循低脂饮食、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低升糖指数饮食各一个月,而这三种饮食的卡路里是相同的。

 

注明:升糖指数是测定吃了碳水化合物食物之后血糖即时升高的指标。消化很快并且导致酮基已糖很快释放的食物被称为高升糖指数食物;消化较慢的食物被称为低升糖指数食物。

 

生而不平等的卡路里

 

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与低升糖指数饮食(高纤与低加工食物)除了可以燃烧较多的卡路里外,还有改善胰岛素敏感度与血中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研究者哈佛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David S. Ludwig 博士表示,从研究结果来看,低脂饮食也许会减缓一个人的代谢水平,也就是说这样的饮食会让人燃烧较少的卡路里。

 

Ludwig博士长期研究低升糖指数饮食,而他本人相当推崇这个饮食。他认为通常以低脂饮食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重的人,大多数人最后的下场是快速的复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卡路里 脂肪常识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