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减肥 时下流行的素食减肥靠谱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素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且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吃素来帮助自己减肥,但是素食减肥靠谱吗?虽然吃素确实是饮食减肥的一种方式,不过我们也要注意一些素食的方法,才能让减肥的效果更加明显。

 

一,吃素过量也发胖

 

虽然是素食,但这不代表你可以张开嘴巴随意吃。即使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如果你摄取的过量也同样会让你发胖的,像是坚果、香蕉、酸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还有像是面食这种含有非常多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也同样十分的危险。具体来说,每一个成年人一天最多只能摄取400克的碳水化合物,一旦超标,它们就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导致你更加的肥胖

 

二,烹调方式是重点

 

即使是接近零热量的蔬菜,在你蒸煮油炸之后热量都会有所改变,所以最终决定食物热量的其实是烹调的方式。蒸煮的方式其实是最好的,不但食物的热量非常低,而且营养物质也保存的更好,如果特别想吃炒菜的话,也应该控制油和调味品的选择和用量。

 

三,选择天然素食

 

少吃加工食品,即使是素食品。因为加工食品不但热量高,还含有很多添加剂,而且饱腹感又弱。天然的食物或者是稍微烹调的食物咀嚼性则更强,相对来说热量低且饱腹感强,而且特别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减肥 饮食减肥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