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直瘦不下?减肥先看清4个事实

 

长期坚持着减肥但总是没有效果,或者是瘦了却又反弹了!为什么别人怎么吃都不胖,甚至还能胖,而自己又节食又吃药却还是瘦不下来。原因就是你用错了减肥方法,来看看你是否陷入了这4个常见的减肥误区,了解清楚这4个事实,让你成功减肥瘦身。

 

一、套着低热量饮食外衣的减肥法

 

我们经常在网上可以看到,什么“醋泡香蕉减肥法”、“苹果减肥法”等等,这些减肥法不管花样怎么变,其中利用的原理必然是连800卡路里都达不到的低热量饮食,并且大多伴随着营养素不均衡。人体长时间摄入热量低于基础代谢,就会造成基础的代谢的代偿性降低,以及身体“瘦组织”的减少。如果长期坚持这种饮食,极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良。女性还容易出现闭经、脱发等可能。

 

二、高蛋白饮食的利与弊

 

相对于每天只吃“鸟食”的低热量减肥法,另外一些市面上很多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减肥饮食,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蛋白质占全天摄入能量的比例相对较高,一些食谱中蛋白质占的比例竟高达50-60%,那么高蛋白饮食对于减脂是否适合,原理又是什么呢?

 

减脂饮食中的高蛋白饮食原理有以下几点:

 

1、利用蛋白质在身体基本不储备的特性,体内氨基酸池容量有限,而氨基酸的脱氨后转化脂肪的效率又不高,所以在总能量不变的前提下,提高蛋白质比例,实际上就是间接降低了摄入的能量。

 

2、利用蛋白质在胃排空的过程中,延迟GH释放激素分泌的效果最佳,食用高蛋白就能起到优秀的饱腹感。

 

3、利用提高蛋白质比例的手段配合运动以期达到维持正氮平衡的状态,也就是俗称的多吃蛋白质减脂期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肌肉消耗。

 

事实上,保持相同运动量和每天摄入总能量不变的前提下,增加蛋白质摄入的比例越大,减脂的速度相应就会越快。但是相对的,比例越大,碳水和脂肪就会压缩得月底,也越容易出现碳水和脂肪摄入量不足达不到需要量的情况。从而可能造成闭经等一系列问题。如果要维持碳水和脂肪摄入的一定比例,还要保证总能量不增加必然只能降低蛋白质摄入比例。一般建议,女性减脂蛋白质占到总能量的25%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误区 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