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20%的"隐形"热量容易让人爆肥

 

为什么感觉正常饮食也还是会胖呢?研究发现,人们对于普通餐点的热量常常低估了20%左右,常常会摄入比想象中更多的热量,这些多出来的“隐形”热量容易让人爆肥。

 

减肥的原理就是让摄取量(所吃的食物卡路里)低于消耗量(身体一天所能消耗的卡路里,即俗称的新陈代谢)。当你一天的运动量没能把你所摄入的卡路里都消耗掉的时候,你的运动对于减肥来说,也是徒劳无功。然而,有研究发现,人们对于普通餐点的热量常常低估了20%左右,常常会摄入比想象中更多的热量。

 

身体每累积7700大卡的热量,就转化成身上一公斤的体重,因此,想要减肥的美眉就要把握好食物的热量是多少,吃的时候注意细节,每天控制热量的摄入,把热量控制在身体一天能够完全消耗掉的范围内。

 

一、做好饮食计划

 

1、每天需要摄入多少卡路里

 

摄入卡路里的多少没有统一的标准,要根据每个人的体重和活动量来计算。人体所需的热量因人而异,影响其的因素主要是劳动强度、年龄大小、气候变化、体形、体重和健康状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的《热量和蛋白质摄取量》一书,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取1800~1900卡路里的热量其中,蛋白质摄取量应为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应不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55%;脂肪的摄取量应不超过每日所需热量的30%。此外,每天摄取的盐不应超过6克,膳食纤维每天的摄取量应不少于16克。

 

2、如何计算每天需要摄入多少卡路里

 

如果你的目标是减脂肪的话,将你现在的体重(斤)乘以10、11或12(10表示你的新陈代谢速度较慢,11代表中等,12代表较快)。如果你的目标只是增加肌肉(或者只是轻微地减少脂肪),那么将你的体重乘以13、14或15(13表示你的新陈代谢速度较慢,14表示中等,15表示较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量控制 爆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