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方法助你控制食欲打败肥胖

 

只有控制食欲才能减少摄入热量,从根源上打败肥胖,让自己重获苗条身材,自信地迎来夏天。关于控制食欲,下面推荐6个减肥方法,帮助你杜绝贪吃并好好减去赘肉。

 

按时吃饭

 

忍着饥饿不吃,直到自己无法再忍时才吃饭是有利于减肥的。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做法。这个做法不但伤身,而且会反弹哦!当一个人真的饿到不行时,见到饭菜就会开始狼吞虎咽,一直吃到自己吃不下为止,先不要说她吃的数量有多少,单是这种进食速度就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了。

 

而且暴饮暴食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这样的做法最终会导致饮食过量,体重增加,所以控制食欲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到饿了就吃,不要推迟吃饭时间。

 

细吞慢咽

 

吃饭时要慢慢吃,细吞慢咽,尽量地延长吃饭的时间。据研究发现,相同的食物,咀嚼的次数多,热量就会变少。因为食物的热量会在唾液的帮助下,消耗掉一部分。而且当我们慢慢咀嚼食物的时候,人体就会发出一种饱胀的信号,告诉我们,不要再吃啦,从而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吃饭时尽量细嚼,就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加速食物的消化啦。

 

敲打耳朵

 

根据中医的理论,人体的各个部位是相连的。人的耳廓上有个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相连的穴位,即饥饿点,位于耳垂上方,反复按压这个穴位就可以减少食欲。这是因为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饥饿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反复按压相应的穴位就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所以当我们觉得饿了时,可用食指按压右耳的饥饿点1分钟,接着换左耳重复动作。但是按压的力度要适中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制食欲 肥胖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