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瘦不下来!须警惕饮食6误区

 

很多女生都抱怨说,每天已经吃得很少了,可还是瘦不下来,而且还越来越胖,认为自己就是胖子体质,喝水都胖!其实,这是因为你陷入了饮食减肥误区中。今天,减肥编辑为你提出六个饮食误区,解决你在减肥路上的难题。

 

①从不规划购物清单

 

女性都爱逛超市,下班没事也去超市逛逛,爱扫货就是女人的天性,特别是遇到大减价的时候,都会没节制地去抢购一番,特别是方便面、罐头、膨化食品、香肠、饼干等垃圾食品。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不断购物、暴饮暴食以宣泄情绪。无论是需要的、不需要的都会购买。

 

垃圾食品不但没有营养,而且所含热量很高,吃多了,热量会在体内堆积;而暴饮暴食是人体的一种代偿现象,吃太多,同样把大量热量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便容易形成肥胖症。

 

补救方法:

 

每天规划好当天要买的东西,不买不需要的东西,少逛超市,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有营养的蔬菜和水果。

 

1、列好每次的购物清单,包括今天必须要买什么、抑制自己一定不要买什么,如高脂食物。

 

2、每次吃饭前先想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以免造成冲动型进食。

 

3、写好今天要吃的水果与蔬菜,检查是否有执行。

 

②用大盘子装食物

 

餐厅通常会用大盘子装食物,好看又显气派,可是盘子太大,装的食物也多,比如在吃自助餐的时候,用大盘子装食物会不知不觉装入很多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的时候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会给人一种食物不多的错觉,从而会吃下更多的食物。

 

补救方法:

 

1、用小盘子装食物,每天吃一定的量,不暴饮暴食,也不饿肚子,准时用餐。

 

2、实行分餐制,多餐少量。多餐少量可以有效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大量研究证明,多餐少量可以有效减少每餐后胃肠道的负担,有助于排毒减肥。

 

推荐个多餐少量的进食法,每天一日三餐照常,但不要吃太饱,想吃东西的时候就吃些可以充饥热量不会太高的食物,如富含纤维素的蔬菜、燕麦等;含复合型碳水化合物的全谷类食物、燕麦等;含高蛋白质的瘦肉、蛋类、豆类、奶制品以及坚果等;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鱼类和坚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瘦身误区 饮食减肥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