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饮料竟是儿童肥胖的头号敌人

 

儿童肥胖,近年来有所提高,这不仅让孩子运动有局限性,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那么,导致儿童肥胖的根源是什么呢?据了解,泡沫饮料竟是儿童肥胖的头号敌人。

 

据《英国医学杂志》网站报道,英格兰南部伯恩茅斯糖尿病和内分泌中心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只需减少汽水类饮料的饮用量,即能十分有效地控制儿童肥胖率。

 

此前人们将儿童肥胖回罪于饮食不公道、缺乏运动以及喝不健康饮料等原因,而该中心的专家们却决定将研究目标锁定在泡沫饮料上。他们解释说,泡沫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并能被人体快速吸收,进进人体血液。

 

假如儿童不能充分地消耗掉这些糖分,这些糖分便会以脂肪的形式贮存在体内。专家解释说:“我们以为,只要能劝说儿童减少泡沫饮料的饮用量,就能不同程度地防止他们肥胖或超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肥胖 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