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分5种 了解体质才能找对减肥方法

 

有些人想减肥却总不得要领,费了很大的劲不见效果,其实,想减肥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体质,然后选择针对性的减肥方法,这样才会收到效果。下面就针对肥胖类型来给出相应的减肥方法,帮助胖MM们破除肥胖魔咒。

 

有些人明明大吃大喝,却依旧是让人既羡慕又嫉妒的纸片人,有些人拼命节食、运动,却摆脱不了连呼吸都会肥的易胖体质!你可知道,这一切都与先天的基因有关系喔!经常提到的“体质”,在科学上的说法就是“基因”,了解自己的体质将可以得知究竟你的肥胖罩门是什么!

 

研究发现,根据基因比对后,分析出东方人受到肥胖基因所影响而产生的类别共有五种,分别为“脂质型肥胖”、“代谢型肥胖”、“碳水化合物型肥胖”、“脏器型肥胖”以及“下半身囤积型肥胖”。当你得知自己的基因肥胖类型后,就可以更精确地知道自己“为什么变胖”以及“该怎么瘦身”!

 

肥胖咒怨I--脂肪细胞无限扩张

 

NO!高热量及淀粉类食物害你体内肥滋滋!

 

想摆脱一身肥油,一定要减少摄取含有高热量的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平时应该减少食用米、面及面包类等淀粉类的食物,尤其热量高的奶油更应避免!

 

YES!吃好油,身体零负担!

 

只要选对好油,也能轻松吃出健康及窈窕喔!要达到好油的标准,必须符合不可精制、不可氢化、不可加防腐剂及超过冒烟点烹调等四大原则,椰子油、棕榈油、苦茶油、芝麻油、芥花油、橄榄油,都是对身体有益的健康好油。

 

肥胖咒怨II--循环代谢缓慢

 

NO!过量摄取盐份,是造成体内积水危机的原因之一!

 

因为天生循环代谢的功能就比别人差,身体更容易出现水肿的问题,以至于使身材看起来较为肿胀,除了减少热量摄取之外,也不可食用高盐份及腌制加工食品,以免使水肿状况加剧!

 

YES!利用温水浴刺激血液循环,提升新陈代谢效率!

 

泡澡是促进新陈代谢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重复循环三次,可使血管不断地收缩、扩张,加速废物排出,并刺激汗腺发汗,即可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逼出体内多余的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类型 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