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4要诀 轻松助你减肥控制卡路里

 

减肥归根结底就是要保证身体摄入的热量,要想控制卡路里,饮食是不得不注意的一个环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4个秘饮食减肥诀,可以轻松帮助你控制卡路里,让你吃出好身材。

 

关于吃,我觉得这里面有两个大前提,第一个前提是“古老的身体,现代的生活”。人类进化史长达几十万年,而近5万年来,人类的身体进化基本就停止了,在这漫长的过程中,食物经常是不充裕的,而我们的身体为了应对这种食物的不足,倾向于过量进食以备不时之需。绝大多数人进食之后还会自然而然的发困,本能的降低新陈代谢,将食物尽量的储存起来。

 

从本能上,我们就喜欢吃东西,尤其喜欢糖类和脂肪类,能量高的东西,因为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储存食物,在饥荒中生存的几率大,可以说是进化的必然结果。而现代社会的食物充裕程度是蛮荒时代所不敢想的,如果按照我们古老的身体本能去进食的话,几乎必然吃成胖子。所以不能毫无节制的按照身体本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第二个前提是大家都是普通人。这意味着我们经常都会需要应酬,一桌子人跟那吃饭,只有你很别扭的来一句“我减肥,我不吃”,以后估计就没法跟这圈子里混了。所以,很多减肥攻略里所说的各种条条框框看起来很美好,但根本就不现实。不仅我实现不了,就连写攻略的人自己都实现不了。但是这并不代表吃的时候就不用在意,而事实证明,完全可能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按照减肥的吃法走起。

 

前提说完,本着科学的态度,首先需要说的是基本的营养与案例。肠胃君绝对不是一个吃货,肠胃才不管你吃的是什么,他们的工作只有碾碎、吸收、排泄。所以对肠胃的营养吸收来说,它只认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盐和微量元素。

 

其中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提供能量的需要物质,每一克脂肪含有9.5大卡的热量,每一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均含有4.2大卡的能量(记住这几个数字)。以女性为例,正常饮食的情况下会吸收230克的碳水化合物,含有970大卡(其中糖90克,提供370大卡),70克脂肪670大卡,蛋白质190大卡。

 

我们的肠胃已经把食物分解成了这几种元素,然后哪些元素会成为脂肪,哪些元素会成为肌肉呢?答案是:脂肪君是个不讲究的人,只要有热量,作为储能单元的脂肪君就可以很快的形成。而肌肉君却是一个挑剔的人,必须要有全套的热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矿物质,还得有一定程度的锻炼,才会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卡路里 饮食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