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怎么办?专家称预防为主

 

肥胖症怎么办?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不合理,越来越多人受到肥胖的困扰,因此很多人有这方面的疑惑。对此,专家表示,肥胖症以预防为主。具体怎么做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怎么说吧!

 

肥胖症应以预防为主,应使人们认识到其危险性而尽可能地使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预防肥胖症应从儿童时期开始。目前,将肥胖理解为“病理环境中的正常生理过程”,肥胖患病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环境,而不是代谢缺陷的“病理”影响或者个体基因的突变。由于遗体因素是不可改变的,因此,必须通过调控生活方式即合理的饮食及适宜的体力活动,来控制体重的上升。总的说来有3种预防措施,即普遍性预防,选择性预防和针对性预防。

 

普遍性预防:

 

是针对人口总体的,以稳定肥胖水平并最终减少肥胖发生率从而降低肥胖患病率为目标。通过改善膳食结构和提倡适当体力活动以及减少吸烟和饮酒等来改变生活方式,最终减少肥胖相关疾病,达到普遍性预防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症怎么办 肥胖症预防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