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肥胖或诱发这几种疾病

 

都知道,肥胖会影响身材美观,不仅如此,肥胖还会诱发疾病。据了解,肥胖不但会引起肥胖症,女性肥胖还与这几种疾病有直接的关系。到底是哪几种疾病呢?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发展与雌激素有关。肥胖妇女体内雌激素除卵巢分泌外,还可由脂肪组织生成,雌激素水平越高越易患乳腺癌。女性控制体重是预防乳腺癌不可忽视的措施之一。

 

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

 

肥胖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因素,大多数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内分泌激素紊乱,其中雌激素是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更年期妇女肥胖者。要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就要控制肥胖,减少肥胖程度。高危人群一旦出现月经紊乱,绝经期延迟或绝经后阴道异常出血,应及早去医院检查。

 

月经异常和卵巢机能不全

 

单纯性肥胖妇女的月经异常,有可能在体重减轻后恢复正常。下腹、胯部、臀部肥胖的更年期女性,应该警惕是否是生殖腺素过低引起的肥胖。此种肥胖与卵巢功能衰退有关,当女性更年期后,卵巢不排卵,并引发功能性月经失调,这时有可能大出血,也可能流血不止;皮下脂肪转化为雌激素还易引起绝经期后延,统称为卵巢机能不全症。月经异常导致贫血,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的危害 女性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