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最常见的减肥迷思 你知道吗

 

关于减肥方法,我们的周围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说法。有人说,晚上8点后不能进食;有人说饭前喝汤就能减肥;还有人说“基因决定胖瘦”,所以自己瘦不下来。那么,这些信息都是真实且有效的吗?为了让你减肥不走弯路,先解除7条最常见的迷思。

 

夏天到了,穿短裙的季节又到了,许多爱美的女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抗肉持久战。有的人选择挨饿减肥,有的人会每天到健身房挥汗半小时,还有的人通过服用减肥药消除脂肪…大家都有自己的减肥方法,每个人似乎都是一个“减肥专家”。那么,这些方法都是有效的吗?您现在的减肥方法又是否正确呢?今天,编辑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破解7条常见的减肥迷思,帮助大家更科学的认识减肥。

 

①不管什么情况下,晚上8点后都不能吃? ×

 

这是错误的。许多减肥攻略中要求“晚上8点后不能进食”,是因为很多人晚上进食容易过量,特别是对于那些白天摄取热量不足的减肥者,晚餐超标的可能性会更大。但这并不代表晚上8点后就什么都不能吃,也不代表超过这个时间进食就一定会胖。要知道,导致你发胖的真正原因,不是你进食的时间,而是你究竟吃了什么,吃了多少。

 

TIP:关键是控制热量

 

只要热量控制得好,晚饭后想再吃点什么也是可以的。比如,你可以喝一杯由水、浆果和少许脂肪调制而成的自制奶昔,也可以来一碗脱脂牛奶麦片粥、不含脂肪的酸奶,或者低卡饼干。但是,雪糕、薯片和各种膨化食品最好都不要碰哦。另外,吃完后站起身来动一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②饭前喝汤最能降低食欲? √

 

这是正确的。据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含有水分较多的食物能增加人的饱腹感。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喝白开水,这样的效果是达不到的。因为和汤状、糊状的食物相比,白开水很容易就会被胃排空,短暂的停留时间根本不能让你的大脑相信“我已经饱了”。

 

TIP:饭前喝汤比饭后喝汤更健康

 

饭前喝汤最能成功的降低食欲,小伙伴们不妨试试看(奶油汤除外哦)。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女生习惯饭后喝汤,事实上,这样的方法并不是很好,因为当我们吃饱后,立即喝汤或喝水都容易加重我们胃部的负担,长期下来,还可能会产生健康隐患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知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