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7观点 让你瘦得更健康

 

如果说什么健康问题让世界上最多的人牵肠挂肚,那恐怕要数肥胖问题了。据统计,人类至今为止尝试过的减肥方法达2万多种,但其中95%被证明是无效的,而且很大一部分是危害健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营养师分享的健康减肥理念,让你成功减肥,瘦的健康。

 

一、减肥不要太心急

 

减肥的人总是求快,恨不得第二天起来就是魔鬼身材。但其实最理想的减肥速度,是一个月减3斤。每周0.5公斤的速度,也是国际上很多专家所推荐的目标。每月减3斤,身体没有什么不愉快的感觉,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不要小看3斤,如果能坚持半年,就能减掉18斤,在外形上简直就是大变活人。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半年算什么呢?人生长着呢!

 

的确,减肥的人总是求快,恨不得第二天起来就是魔鬼身材。但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减肥速度,就是一个月减3斤。每周0.5公斤的速度,也是国际上很多专家所推荐的目标。每月减3斤的速度,身体没有什么不愉快的感觉,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不要小看3斤,如果能坚持半年,就能减掉18斤,在外形上简直就是大变活人。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半年算什么呢?人生长着呢!

 

好处一:慢慢减肥不伤身体

 

缓慢的减肥速度,不需要大幅度减少食量,而且采用慢消化减肥法可以保证营养素得到充分供应,完全不伤身体,不损活力。因为体重变化速度慢,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能很好地适应,来得及调整。很多人可能听说过“定点理论”,即人体习惯于某个体重,就会自动维持这个体重而不愿改变。慢慢减肥不会让身体产生这种“逆反”。

 

好处二:慢慢减肥能保护皮肤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越来越禁不起折腾,一不小心就会长皱纹。一切极端措施都是非常损害皮肤健康的。千万不要以为皮肤是橡皮筋,可以撑起来又缩回去。快速减肥就算是让人瘦下去了,但皮肤不能那么快地收缩,年龄增大更会使皮肤弹性下降,对快速减肥更为敏感,减肥再反弹来回折腾几次,皮肤就会明显老化。每月瘦3斤的速度可以让皮肤自然地收缩,不会出皱纹。同时,因为营养充足,脸色也不会像快速减肥那样变得面有菜色或苍白憔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