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体态毁身材!居家自检肥胖习惯

 

你是不是习惯撑着头想事情?上网时身体不自觉的往前倾?等车时总是站三七步?鞋底有一侧磨损比较严重?内衣肩带常常掉下来?这些身体歪斜等习惯是病痛、肥胖的元凶!不良的体态会毁身材。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肥胖的元凶有哪些吧!

 

脊椎问题

 

我有脊椎侧弯的问题吗?

 

以下的项目打“√”的越多,得脊椎侧弯的机率越高

 

□长期姿势不正,如驼背、垂肩?

 

□经常觉得腰酸背痛?

 

□体型不容易找到合身衣服?

 

□弯腰时单侧肩胛骨隆起?

 

□身体左右不对称?

 

□双肩高低不一?

 

□腰际高低不一?

 

□臀部倾斜?

 

不良体态毁身材!居家自检哪里出了错

 

一、身体歪斜是病痛、肥胖的元凶!

 

你是不是习惯撑着头想事情?上网时身体不自觉的往前倾?等车时总是站三七步?鞋底有一侧磨损比较严重?内衣肩带常常掉下来?……

 

这些都是身体歪斜的体现,而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脊椎侧弯、驼背、骨盆歪斜、O型腿。而导致这些的最直接的杀手,就是不良生活习惯。身体长期处在不当的姿势下,身体“变形变丑”的情况只会日益恶化,从而不仅会影响到筋骨系统,更会导致全身病痛、脂肪推积等一连串的骨牌效应。

 

一个良好的体态是由骨骼来支撑的,它以骨盆为轴心,脊椎为支撑上半身的梁柱;骨盆由髋骨、尾骨构成,是连接上半身、支撑下半身的地基。错误的姿势会对骨盆和脊椎过度施压,造成歪斜,长期以往会造成肌肉酸痛、身材走样,连内脏都会受到压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习惯 减肥知识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