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平衡饮食减肥法 健康瘦身促代谢

 

健康减肥方法应该注意均衡的饮食搭配适量的运动。最近一种新的减肥方法——代谢平衡饮食减肥法受到推广,这种饮食减肥方法提倡三餐正常饮食,无须忌讳脂肪摄入,通过改变减肥者的饮食习惯,调整其新陈代谢机制,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这个减肥方法!

 

最近欧洲流行的“代谢平衡饮食减肥法”,其认为进食应先吃蛋白质,而且3餐要正常吃,颠覆传统“少吃”、“降低热量”、“低脂或无脂”的瘦身观念。推广者认为,只要吃对食物,就能重整新陈代谢机制,进而重拾健康、回复苗条。

 

而最先提出“代谢平衡饮食减肥法”是德国内科医生沃夫方法(Dr. Wolf Funfack)。沃夫方法医生同时也是营养学博士,自己因忙碌工作与不规律饮食习惯而深受其害,让他一度成为不健康的胖子,体重更飙至100公斤,为了理解营养、代谢两者与健康间的关联,开始认真研究要怎么吃,才能让身体正常代谢,自己也顺利健康减重。

 

沃夫方法医生认为, 无须畏惧脂肪的摄取,同时也应有足够热量,传统的少吃脂肪或少吃是无法有效减重。如为减肥而刻意不吃,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反而胖更多。代谢平衡饮食法,以低升糖指数食材、水果代替淀粉主食等方式,在三餐正常吃的情况下,边减肥边建立正确饮食观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减肥法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