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欲的12种饮食减肥方法

 

很多减肥中的MM都是因为控制食欲上出了问题,吃得过多,而导致减肥失败。减肥时应该如何控制食欲呢?下面就来教你十二个控制食欲的饮食减肥方法,教你如何吃才能健康减肥。总是忍不住口的你赶紧来看看吧!

 

「食欲」是比「饥饿」更高一层的复杂身心需求,饥饿是生理上即时可用的快速糖脂能量不足时发动,不会去过份要求好吃美味。

 

然而,引起食欲时会与脑部连结,由脑海中浮现过去美好的进餐经验,或看到美食闻到美味,而产生食指大动与望梅止渴的更深一层感受;

 

进一步有进食冲动或饥饿感觉;开始接触食物,再经由充满味蕾感受器的舌头、与牙齿咀嚼唾液消化而产生复杂变化。

 

食欲会有意识选择美食的偏好,来满足身体或心理的欲求,也会决定摄取食物之品味。食欲的复杂在于以脑部多元结合生物和心理系统作用,统合身体的能量需求、营养状况、感觉饥饿、食物偏好及社会文化习性,然后引发觅食、进食和饱足的反应;只要内在动机或外来刺激出现,就会引发食欲。

 

许多人看美食介绍而胃口大开,食欲停不了!就要以行为改变,重塑饮食态度和改变食欲情境。

 

1.坐着用餐,细嚼慢咽或聊天,以免短时间过度进食。细嚼慢咽能让你的中枢神经有充分的时间接受到“吃饱”的讯号。

 

2.要集中时段进食,不吃零食,以免食量积少成多。养成规律的进餐时间,三餐定时是维持身体代谢水平正常的保证。

 

3.不要任意启动食欲来开胃,譬如:搜冰箱、逛夜市、进入吃到饱餐厅。这样会让你吃得过多而导致肥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制食欲 饮食减肥方法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