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肥胖心态 有效巩固瘦身效果

 

减肥中非常担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当我们取得了一定的瘦身成果后就开始放松了自己,然后不知不觉的体重又升了回来。所以不想减肥成果浪费,就一定要保持正确的观念,不断的巩固瘦身的成果,这样才能真正取得胜利。但这也要求我们要具备很强的心理素质。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怎么做吧!

 

一,肥胖人士的心理状态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社会中,健康苗条的身材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所以,无论何种年龄何种职业,都需要学习怎样正确的减肥。虽然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但是仍然需要遵循最基本的饮食和运动的原则,可是人们往往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正确的心理建设。在减肥中,我们绝对不可以忽略了心理起到的作用。

 

当我们产生不良的情绪时,慢慢的会影响到睡眠和新陈代谢等等,这样不但会影响到皮肤,也会导致身材的变形。还有一种情况,当有些人节食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突然暴饮暴食,这也是一种减肥时常见的情况。国外的一位心理学家强调,大多数节食减肥的女性,都会因为饥饿感而在潜意识里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结果导致内分泌紊乱或者是情绪失控等症状。而且有一项研究表明,肥胖的人出现压力的时候会吃掉更多的东西,相反体重正常的人背负压力时则会食欲减轻。而且肥胖的人在见到美食的时候,即使肚子不饿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去“解决”他们。

 

二,如何培养自己的瘦身意识

 

1,经常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必须瘦下来。以非常认真严肃的态度明确自己肥胖的事实。

 

2,减肥总是不成功的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从明天开始我要认真减肥。但是这样明日复明日的想法会让你最终失去减肥的耐心。

 

3,很多人熟知减肥的各种方法,也能精确的计算出每种食物的卡路里。但是轮到自己时,总是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所以我们要放松下来,从每一个细节慢慢的开始调整,慢慢的就会习惯和接受减肥的生活了。

 

4,无论高兴还是难过时,胖子总是会用食物来填充自己的情绪,这也是暴饮暴食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我们要学会用其它的方式表达情绪,不要什么事情都喝吃联系在一起。

 

想要改变肥胖心态,就要巩固瘦身效果,抓住以上两点,可让你有效瘦身,保持好身材!更多减肥常识或减肥方法推荐:民间12招减肥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心态 瘦身效果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