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饮食减肥误区和陷阱

 

拥有健康匀称的好身材,想必是每个爱美女性所向往的。在试用了各种减肥方法后,“越减越肥”的例子并不在少数,究竟是吃太多,还是吃的方法不对?当您已控制了饮食摄入后,依然无法减重,就要考虑是否陷入了饮食减肥误区中,因为生活中很多“窍门”,一不小心就让您掉到了减肥的陷阱里。

 

减肥陷阱一:蔬果怎么都吃不胖

 

想要顺利达到减肥目标,很多人最先考虑的就是不吃肉,只吃蔬菜、水果。的确,无油、无脂肪的蔬果可谓是减肥首选,但这可不意味着可以没节制地吃。

 

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容易造成饱腹感,但却缺乏蛋白质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长此以往会造成机体免疫力降低、营养不良。而且水果中的糖多是高单糖,分解快,合成脂肪的速度也快,所以还是要适量摄入。您可以把蔬果当点心吃,因为打成汁、做成料理大多没有生食的效果好。但是每种水果富含的营养价值不同,哪种热量低、哪种符合自身营养需要,哪种是最好的零食自然是要知道的。

 

减肥陷阱二:低脂肪的产品吃不胖

 

对于想要减肥,却管不住嘴的“吃货”来说,“低糖”“低脂肪”等带“低”字眼的食物,就如同救星一般。但是,一种食物的组成成分除了脂肪,还有如糖、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其他物质,这些热量若没被考虑进去,减肥效果是会差很多的。

 

所以说,饮食还是应以摄取“低热量”为主。控制一天所需热量,让摄取与消耗的热量保持平衡,加上运动消耗的多余摄取,才能确保身材的完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陷阱 饮食减肥误区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