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越吃越瘦的健康9妙招

 

在节日各种派对的欢乐气氛中,那些可爱的甜点更让人难以拒绝了,但爱美的你也不能让小肚腩和你一起过节啊!难以取舍的你,快来看看编辑带来的9种吃甜点的健康方法,记住这些减肥诀窍,你也可以和甜点来一场“健康约会”!同时让你吃了不怕胖噢!

 

1 精心挑选

 

甜点并非全都是催肥凶手,有一些也是健康又营养的哦。加入了新鲜水果的凉粉,口感一流,又能提供丰富的维他命;甜豆花含丰富的钙质,你可以自己控制糖浆的份量;其他的中式甜品如红豆沙、绿豆沙和红薯糖水等也富含纤维素,是滋味与营养兼备的不二之选!如果在家中开派对,不妨自制一些蛋糕和糖水,这样糖份、牛油和奶油的份量就在你的掌控之中啦。

 

2 遵守配额制

 

若你真的很想很想吃芝士蛋糕或慕丝蛋糕之类的高危甜点……那就吃吧!但要记着,每样只能吃一点,因为一小片芝士蛋糕,再加一勺慕丝,还有几口雪糕,加起来就是一份甜点的份量,这便是你吃甜品的“配额”。每星期最多只能这样吃一至两次,每次限量一份。

 

3 正餐减量

 

把正餐应该吃的食物包括饭、肉、菜等,各减量四份之一,以腾出空间让肠胃“接收”甜点。但也不可以完全不吃正餐,企图把所有“配额”留给甜点哦!这会妨碍身体摄取所需的营养,而且空腹吃甜点,热量就会迅速被身体吸收,而且在不知不觉间越吃越多。

 

4 餐前打底

 

如果怕自己敌不过甜点诱惑,毫无节制地大吃特吃,那就让我们想一些办法,降低甜品对你的吸引力:你可以在餐前吃一些高纤的蔬果,避免你在饥饿状态下失去控制;在吃甜点时多喝水,这既可以迅速提升你的饱肚感,又可冲淡甜味,提醒你别吃太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甜点的健康方法 饮食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