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你胖了没有?胖了几斤?

 

春节刚过,很多人都抱怨自己胖了不少,那么你呢?过完年你胖了没有?胖了几斤?下面就来看看一份调查,看看究竟多少人在过完年胖了。

 

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年你胖了没有?7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100位路人,对于“过完年你胖了没有”的提问,有63人回答“胖了”,28人表示“基本没变”,9人表示“不但没胖,反而瘦了”。

 

记者发现,春节长假刚过,在各大微博、论坛、贴吧里,关于“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话题持续升温,仅腾讯微博该话题的讨论量就达到63万人次。对此,很多网友称自己为“年胖族”,即只要过年,必定发福。

 

年胖族:过完年,脸都吃圆了

 

从大连回哈尔滨过年的女大学生小贾说,从1月28日自己到家起,每天三顿饭,父母顿顿做鱼做肉。过年的饺子是芹菜肉、酸菜肉的,就连吃面条,妈妈也要给她加几块排骨或者火腿肉。过完年,小贾足足胖了7斤,“过完年,脸都吃圆了,一提吃肉就反胃。”

 

职场新人小姜称,过年期间,即使每天都吃消化药,也没能阻止自己胖4斤的命运,“坐着吃饭会胖,起来上网会胖,躺着睡觉也会胖”。

 

40多岁的李先生说,一到过年过节,应酬比平时还多,“家人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同事聚会……逢会必喝,逢喝必多。自己的啤酒肚鼓起来了,体重也升上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节后减肥 致胖原因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