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春节发胖根源 饮食+运动让你瘦一圈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各种吃喝玩乐,对于正在减肥中或是想要保持身材的人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春节如何减肥?春节后如何瘦身呢?下面就来看看营养师对春节发胖的原因分析,让营养师来教你春节饮食减肥吧!

 

减肥秘诀:春节不长肉带动一整年

 

“过年,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幸福而又‘痛苦’的时刻,各种铺天盖地的美食极度容易毁掉你一个冬季的减肥成果。除了美食外,短期的生物钟紊乱和久坐也会让冬日减肥计划付诸东流,让人感叹‘晚节不保’。”对于减肥者面对的春节的诱惑,宋宝辉感触颇多,“减肥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春节不长肉能够带动一年的减肥计划,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始都没做好,怎么能坚持下去呢?”

 

盘点:过年这肉咋长得

 

途径一 熬夜:看片、打牌、搓麻将

 

从除夕开始,春节联欢晚会熬到零点,等待辞旧迎新的倒计时,熬夜就开始伴随着每一个人。接下来几天的打牌、搓麻将,基本上都是通宵达旦。而熬夜,会导致人体生理时钟紊乱,影响体内荷尔蒙瘦素的分泌,而瘦素是维持体重不超重的重要元素。

 

途径二 暴食:在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

 

春节期间,各种美食横行,想要控制食欲很是困难。特别是对于节食减肥的人来说,长时间的控制食欲,此时食欲会特别旺盛,容易暴饮暴食。

 

途径三 饮酒:别以为酒的热量很低

 

春节喝酒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不要以为酒的热量很低哦。其实,酒的热量仅次于脂肪的热量!一大杯酒的热量高达170大卡,和吃两块巧克力摄入的热量相同,这些热量你得快步行走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消耗掉。但这些经常被很多人忽视。

 

途径四 久坐:宅着能不走动就不走

 

春节,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吃就是坐着不动了。宅在自家或者是亲戚家,坐着吃喝、聊天、看电视、打牌,基本上是一坐到天亮,其间很少走动,更别说是运动了。不动,消耗的热量减少,再加上久坐水肿,肥肉就上身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发胖原因 春节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