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怎么减肥养生呢?

 

春节是很多人的快乐,也是不少人的烦恼,因为很多减肥的人春节过后发觉自己的身材发胖了,这个时候又开始辛苦的减肥。那么,春节后怎么减肥才好?春节过后怎么减肥养生呢?下面就让微微减肥专家来告诉你怎么做吧!

 

粗粮成新宠

 

据营养专家建议,节后几天的主食应该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还要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等,不妨配点咸菜。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可以让那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在调理肠胃期间,除了以粗粮为主食外,专家还建议应该少吃甜食、糖果以及精制的米、面。主要是因为节日期间,每顿饭菜都少不了油腻,大部分人都会出现脂肪摄入量过高的情况。因此,此时应该强迫自己多喝水,尤其是多喝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胃肠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如果嫌开水没有味道,那么喝茶也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水果助消化

 

要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水果效果是比较显着的。要想调整失衡的消化功能,可以在年后有选择地多吃水果。如饭后1小时喝橙汁和木瓜汁,可调整消化机能;吃苹果和香蕉可促进胃肠蠕动。据了解,橙汁和木瓜汁能很好地调整消化机能,它们都有去热滞的作用,节后调理肠胃不妨多喝几杯橙汁,或吃木瓜。值得注意的是要在吃完饭1-2小时后再喝,否则吃饱后立即喝,只会加重胃部负担。

 

另外,甜食吃多了,容易引发胸闷、腹泻、胃口呆滞、手脚发凉等症状,舌苔还容易呈白色。多吃些苹果和番石榴可以慢慢减轻这些症状,吃适量的番石榴或喝半杯番石榴汁能有效控制腹泻,而苹果带皮吃同样也有止泻作用。

 

除了水果外,还有些小偏方也能起到相同功效。买点金银花、菊花、木棉花,加点蜜枣煲水喝,不但香甜可口,还能平衡消化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减肥 节后减肥 减肥养生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