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易胖体质还是易瘦体质?

体质是会随时改变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内分泌的改变,原本易瘦体质的人也可能会变成易胖体质。而所谓易胖体质、易瘦体质的说法,可用基因、荷尔蒙激素来解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易胖体质和易瘦体质的决定因素,看看你是易胖体质还是易瘦体质。

 

 

1、有些人天生对醣类、脂肪的代谢功能较差,有些人运动消耗功能不良,这些先天性基因作祟的原因,我们能做的是正确了解,再从饮食、运动方面著手调整。

 

2、荷尔蒙调控食欲。人体的生理机能受荷尔蒙影响甚巨,它同时也是决定胖瘦的关键。基本上来说,与热量消耗比较有关的荷尔蒙,分别是胰岛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

 

胰岛素可以帮助食物中的糖分顺利被身体细胞利用,也是调控血糖、控制食欲的重要中枢。

 

人体甲状腺素太高,会大量消耗热量,相对地,如果甲状腺素太低,则有怕冷、水肿、整个人懒洋洋的表现,新陈代谢差,当然容易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易胖体质 易瘦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