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你的身边可能有这种人,每次聚餐总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没看过她在节食、克制过卡路里这件事,更气人的是,她们身材始终纤细如一,让人羡慕得想和这种人绝交。但吃不胖真的是一件好事吗?未必。

 

 

虽然吃不胖的身材令人羡慕,不过吃不胖真的是一件好事吗?其实,吃不胖并不代表身体健康,相反地,吃不胖的人在肠胃功能、荷尔蒙分泌、自律神经上的状况,需要更谨慎地评估。

 

评估1 肠胃吸收力

 

从吃不胖的角度来看,你的肠胃吸收功能可能不好,通常上厕所排泄的机率也很高,甚至一直有拉稀的现象,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完全吸收,只好吃大量的食物来补充所需能量。相反地,如果肠胃吸收功能很好的人,吃什么就完全吸收,不小心吃过量就容易发胖,在世人眼中看来,这种人可能就属于易胖体质。

 

评估2 肌肉组成

 

在能量消耗过程,如果你的肌肉组成特别多,代谢能力特别好,热量不断被消耗的状态下,吃得多一点也不容易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减肥 吃不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