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要有度当心患上脂肪肝

夏天到来,不少人盲目减肥,不料减肥过度却患上脂肪肝等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在减肥前,要先了解减肥的危害,避免过度减肥伤害肝脏等身体脏器,得不偿失。

 

 

就在不久前,身材消瘦的张女士在医院的b超检查中发现自己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脂肪肝,这是一个让她难以置信的结果,这段时间里,她的减肥效果一直很不错,饭吃的不错,一直坚持吃减肥药,不喝酒,但是为什么她竟然还会患上脂肪肝呢?检查显示,张女士之所以会患上脂肪肝,是因为过度减肥所知,现在就来看看不当减肥导致脂肪肝的知识吧。

 

过度减肥容易导致脂肪肝

 

专家解读,脂肪肝现在已经不再是胖子和酒精爱好者的专利,不经营养过剩可以吃出脂肪肝,饮酒过量可以喝出脂肪肝,就连过度减肥,也同样会导致脂肪肝,这是因为,很多朋友在减肥期间,往往会选择节食的方法,适当节食虽然可以排出人体内的毒素物质,但是过度的饥饿则会造成肝脏代谢障碍,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肝部,最终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脂肪肝严重的话,会发展成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最后导致肝硬化。所以对脂肪肝应该进行尽早早先,有效治疗。防治脂肪肝最好的方法是调整饮食结构、适当增加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减肥的同时,应养护我们的肝脏,吃对养肝保肝的食物,和一些含有五味子、硒麦芽等成分的养肝片,保护好我们的肝脏,远离脂肪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减肥 过度减肥 如何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