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该如何减肥最健康

  肥胖已经不仅仅是很多成年人的问题了,儿童肥胖也成为了普遍现象。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的大,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例如:糖尿病、冠心病等。因此儿童如何减肥就显得很重要了。

 

 

  首先,由于儿童症处于发育期,所有每个孩子都需要摄入足够的营养。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必须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充足,不能够限制进食量,不要让孩子有饥饿感。

 

  如何减肥呢?其实正确的方法是多为儿童准备一些低热量同时又有充足营养的食物,同时又要控制儿童的食物摄入量,不宜吃多太饱。

 

  其次,就是要注意不要摄入太多的淀粉类、油炸类食物和甜食,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太多的脂肪,非常容易引起肥胖。人们可以用鱼和豆制品等食物部分替代肉类,用低脂或脱脂奶代替全脂奶,适当多吃些粗粮等粗纤维多的食物。

 

  还有就是要维持营养的均衡,不要因为减肥而让儿童缺少营养。有的儿童在减肥期间需要多补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特别是水果和蔬菜,谨防因为减肥而出现维生素不足。

 

  最后青少年保健常识告诉我们,儿童如何减最重要的就是要多运动。每天能够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运动,不长时间坐着可以预防儿童的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 肥胖 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