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吃对食物最重要!

  很多MM都以为经期可以随便大吃都不变胖,所以也不管是不是经期减肥就猛地吃巧克力和甜食,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经期减肥的时候虽然可以吃甜食镇静身体里冲动的因子,但是吃得太多很容易让糖分沉淀在身体里变成脂肪,那月经期减肥吃什么好呢?看下面的文章吧!

 

 

  全谷类、豆类

 

  专家建议摄取复合式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糙米、全麦面包、麦片等淀粉类食物,研究显示,这类碳水化合物会提高血清素浓度,同样能达到缓解PMS的目的,且血糖起伏也比较稳定,饱足感较高,就不易变成可口的发胖零嘴。

 

  全谷类与豆类还富含维生素B6,与体内制造血清素最有关,有助缓解焦虑。其他包括鱼、鸡肉、豌豆、深绿色蔬菜、坚果、香蕉和麦芽等也都含有维生素B6。有研究显示,经前症候群患者体内的维生素B6较少,所以建议补充。

 

  其实豆类还能利尿,有水肿问题的女性不妨试试看。

 

  牛奶或牛奶糖

 

  其实巧克力也不是不能吃。如果要吃,纯度愈高的黑巧克力会比较好,铁质含量愈高,“含坚果的巧克力就是不错的选择,”余依晏说。

 

  李青蓉则建议,不妨改吃牛奶糖。牛奶一方面还可以补钙,另一方面富含蛋白质,也能制造糖分,舒缓不舒服的症状。

 

  除了牛奶,也可以选择低脂的起司片,同样是富含钙质的食品,再烤个全麦面包,不舒服的时候,这样的饮食正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法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月经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