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方法我教你

 

 

  

  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那个来的时候是否会令你紧张、痛苦呢?可是,“她”又不仅仅都给美眉们带来不便,倘若能抓住经期这个有利的时机,他也会为我们的瘦身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女性生理周期分为3个时期:月经期间、月经结束至排卵前、排卵后至经期前。其中,排卵期与下一次经期距离2周的时间。经期结束后2周内,都属于易瘦阶段,而在此之后到下一次月经开始,属于易胖阶段,根据个人的体质也会出现差异。

  

  1、月经期间

  

  月经期间,不少女性都备受煎熬,集中力低下,容易疲倦,身体总是觉得不舒服,甚至贫血犯晕、腰痛、痛经等问题。此时,包括强度较高的肌肉锻炼,室内户外的剧烈运动都要停下来,不要勉强去做。生活上的各方面,也要调节好对身体的负荷、强度以及量。

  

  减肥计划:这个时段的减肥计划要暂且搁置,特别是喜欢节食的女生,此时最要紧的是恢复营养均衡的饮食,尽量保持体内平衡。

  

  2、月经结束--排卵前

  

  在月经结束到排卵期之前的这段时间,我们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平衡发生改变,是最容易瘦下来的时机。特别是经期身体状况良好的女性,可以在后半段时间,逐渐恢复减肥的力度,相反,那还是得月经结束后再开始吧。经期前受到体内荷尔蒙分泌失衡,身体很容易水肿,而月经结束后,荷尔蒙分泌恢复了平衡,一时之间积聚起来的水分与毒素能比较快地排出,减重十分轻松。

  

  减肥计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暴饮暴食,同时经常躺着坐着,没有走动走动的话,经后减肥就变得比较难了。饮食方面,此时进行低碳减肥法,效果会相当显着,但注意一定要保持营养均衡。运动的话也可以慢慢增加强度,与饮食相结合,减肥效果才能更突出。

  

  3、排卵后--经期前

  

  在月经到来前,脂肪与水分很容易积聚在体内,身材变得越发浮肿,同时由于荷尔蒙分泌失衡,肠道的蠕动能力受到影响,便秘也会不时发生,这段时期正是最难瘦下来,增重1-2公斤也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能正确认识到这一点,明白经前是很容易发胖,那么就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并且要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为经后减肥打下基础,其余生活习惯照常。

  

  看完了上面几种经期减肥法,你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如何利用经期减肥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如就抓住机会,让自己变瘦,变美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法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月经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