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饮食搭配来快速减肥?

 

  如何快速减肥一直让很多人都倍感困扰,下面所介绍的内容相信会让大家了解到如何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相信只要用恒心和决心就明白怎么快速减肥了。

 
  减肥原理:地球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分使万物赖以生存,人体若想维持正常的状态,便要符合自然的法则,每餐也应该吸收70%水分。水分包括喝水,以及吸取高水分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宇宙饮食减肥法所强调的是食物组合的原则须基于某些食物配合在一起,会比其他的食物组合更易被消化、被吸收,由于人体无法同时消化一种或以上的浓缩食物 (浓缩食物是指那些蔬果以外的食物),既然它们无法同时被消化,我们便不应一次过吃一种或以上。
 
  宇宙饮食减肥法5大原则
 
  1.早餐要吃蔬果及新鲜的果汁。
 
  阴性体质或冬天加喝一杯姜茶或不生吃蔬果吃一碗水煮杂菜。
 
  2.肉类跟淀粉类不要在同一餐吃。
 
  蔬菜配肉、蔬菜配饭、蔬菜配海鲜类、蔬菜配面包等等,都是最好的组合,并以3:7为比例,即食用7成高水分食物(蔬果),3成浓缩食物(肉类或淀粉类)。量不限。
 
  3.建议一餐吃蔬菜配肉,另一餐吃蔬菜配淀粉类,可是最好避免两餐都吃蔬菜配肉。
 
  此外,最好每餐只吃一种肉,但可以同时吃几种海鲜。
 
  4.睡前4小时不可进食,必要时可吃蔬果或水煮杂菜。
 
  5.每星期自由选择一至两天进行全菜日,每餐只吃蔬菜或杂菜汤与鲜榨果汁。
 
  宇宙饮食减肥法 正常用餐要点
 
  1. 每餐食物保持70%是高水份纤维类的蔬果,30%主要食物,份量不限,但以七八分饱为健康之道。
 
  2. 肉类和海鲜只可与高水份纤维类蔬果同吃,不可同时与淀粉质类同吃,因此家中应常备一些蔬果,如到街外进食应先吃一些蔬菜再吃肉类。
 
  A. 常见的淀粉质:米饭、五谷类、粉面、粥、全麦包、面包、饼干(只可与高水份纤维类蔬果同食)。
 
  B. 淀粉质类蔬果:榴梿、香蕉、南瓜、粟米、薯仔、芋头、蕃薯、栗子、西米、薏米、百合、淮山、莲子、粉丝、芋丝、莲藕、粉葛、牛油果、豆类、花生及核桃类果仁等。
 
  C. 高水份纤维类蔬果:瓜类、萝卜类、绿黄色蔬菜类 (橙、梨、奇异果、草莓、士多啤梨)。
 
  *A类常见的淀粉质食物可与B类淀粉质类蔬果同吃,但必须配以70% C类高水份纤维类蔬果。
 
  3. 每日只可吃一餐肉,每餐只可吃一种肉,海鲜可同时吃多种,每餐保持只吃两类食物如:
 
  A. 高水份纤维类蔬果 + 1种肉类。
 
  B. 高水份纤维类蔬果 + 海鲜。
 
  C. 高水份纤维类蔬果 + 饭或面或包或粉类。
 
  D.高水份纤纤维蔬果 (含淀粉质类蔬果)+饭面类。
 
  4. 吃完肉类或海鲜应隔5小时再进食淀粉质食物。
 
  5. 多吃的食物:豆腐、蔬果、瘦肉、海鲜、五谷类及开水。
 
  6. 少吃的食物:
 
  A. 咸蛋、皮蛋、榨菜
 
  B. 芒果、榴梿、牛油果、甘蔗、香蕉。
 
  C. 甘蔗汁、奶茶、咖啡。
 
  D. 朱古力、芝士。
 
  E. 肥肉及脂肪部份,如肥猪肉、鱼腩、鸡皮等。
 
  F. 煎炸或太油腻的食物、味道太浓的食物,如太甜、太咸、太酸等,食物味道以清淡及新鲜为主。
 
  7. 完全不可吃的食物:
 
  A. 罐头食物、火腿、烟肉、午餐肉。
 
  B. 加工饮料、汽水 、樽装茶果汁类。
 
  C. 零食、糖果、甜饼蛋糕、即食面。
 
  D. 丸类:鱼蛋、贡丸、牛丸、墨鱼丸等 (因为丸类多以淀粉质混合肉类制成)。
 
  E. 味精、沙律酱 (减肥沙律酱除外)、XO酱、腊味、天妇罗、有馅包类、炸鸡等炸物。
 
  8.建议每星期喝三杯有机脱脂 (或低脂) 奶及吃三只有机蛋。
 
  9.每餐进食前最好先喝一碗汤 (净汤) 或一大杯茶水,如自制瘦身汤作一餐,可饮汤及吃汤渣。
 
  宇宙饮食减肥法 煮食要点
 
  烹调食物时,避免用煎炸炒的方式,最好以蒸、烩、煲、白灼、焗、烘等,家中最好使用易洁镬。
 
  宇宙饮食减肥法 酒楼进食要点
 
  可以吃的食物:素菜饺、汤粉面类等、上汤灼菜、清蒸豆腐等。
 
  不可以吃的食物:虾饺、蒸虾肠粉、炒粉面、春卷、芋角或煎肠粉等,要避免油炸、肉类混合淀粉质的食物、酥皮、浓味或太重酱料的食物。
 
  怎么快速减肥着实让很多的朋友感受奇妙,相信以上的饮食减肥方法一定会帮助到众多的朋友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为了这种方法不妨一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速减肥 如何快速减肥 怎么快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