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减肥常识你都懂了吗?

  很多MM因为自己肥胖的身材懊恼不已,因而用绝食或只吃水果等极端的方式快速瘦身,然而这样的后果之后让身体日益憔悴。另外,反弹的可能性也是非常的大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减肥才是健康有效的呢?下面的几点减肥常识你做到了吗?

 


 

  1. 减肥多蔬菜:

 

  蔬菜纤维多,不仅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咀嚼,同时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2. 减肥改变进食顺序:

 

  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MM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最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3. 减肥少油、少调味料:

 

  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  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为妙的食物。

 

  4. 减肥三餐定时、定量:

 

  早餐多吃,或是一天只吃两餐,晚餐少吃或者不吃,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延缓减重的效果;或是忍着某一餐不吃,但身体因为接受到闹饥荒的讯息,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不过,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动度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要降低。

 

  减肥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才是重中之重,以上的减肥常识可以帮助你减肥的同时保持身体的健康,让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做一个健康的瘦美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效的减肥方法 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正确有效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