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法也有类型的划分

  经期总是会给女性一种难以忍受的感觉,但是你有想过吗,经期也是可以给你带来减肥的快乐的喔。很多经期减肥法都对女性瘦身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但是经期减肥法也有类型的划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减肥法之血瘀型:药补食补化瘀

 

  而“血瘀型”则是MC来时有刺痛感、血块多,有时会断断续续拖很久,要停不停很烦人。在外观上,则可以观察到即使不擦口红,嘴唇四周还会有些黑紫颜色,可选择丹蔘、益母草等中药药补或黑木耳等食补化瘀。

 

  经期减肥法之血虚型:薰脐不怕冷

 

  如果月经来的量不会太多、经血较稀、颜色较浅,而且下半身有些水肿,体重早晚可相差1公斤,还容易四肢冰冷,连夏天都会觉得怕冷,属于“血虚型”,需要多吃补血食物。以薰脐的方式减肥,也会增加血液循环,觉得身体没那么冷,但喝时下流行解便秘的玫瑰蜜枣茶就不适合。

 

  经期减肥法之气滞型:喝玫瑰花茶

 

  MC期间感觉胸部会胀、乳房乳头疼痛,经血颜色变暗、来前容易拉肚子,就是偏向“气滞型”,大部分人都属于这一类型。气滞型需要降肝火,因此可以喝玫瑰花茶来增加身体气的循环、减肥时采用针灸也比薰脐有效。

 

  经期减肥很有效果的,但是若是用了不正确的方法,不但减肥没有任何效果,甚至还会有危害健康的可能性。因此要用经期减肥法减肥,你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属于什么样的体质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