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容易长胖时期是什么时候?

  女性朋友如果想要一直保持苗条的身材,那么在最易发胖的时期一定要特别注意如何预防肥胖,比如可以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等。那么女性最容易长胖时期是什么时候? 

 

  儿童期:儿童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一不注意,进食过多了,或者营养滋补过头了,就很容易发胖。据调查表明,在10~13岁期间体重超重者,到30岁以后,成为大腹便便者的可能性有88%。所以,家有儿女的家长要注意了,在关注孩子身体成长的同时也要警惕肥胖侵袭。

 

  青春期:15~25岁的10年间。在这10年间,正是脂肪细胞兴旺发达的高峰期,加上性激素的大量分泌,食欲及食量大增,所以最易“发福”。 需要提醒的是,青春期的女孩不必限制饮食来控制体重的增长,只要注意调整一下饮食结构,减少甜食、油腻食物和零食的摄入量,同时多做些运动,度过这一阶段后,肥胖往往也就消失了。

 

  孕期:妊娠和哺乳期的女性由于体内内分泌激素分泌的变化,常常会自主或不自主的食欲大开,再加之孕期女性大多缺乏运动,所以发生肥胖的可能性就更进一步增加了,而且要命的是这一阶段发生的肥胖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的话,许多人常常因此转变成为持续性肥胖。

 

  更年期:绝经期后女性已逐步进入老年期,人的下丘脑功能降低,饱腹感越来越迟钝,容易因贪食而致肥胖。再加上其他因素如骨质增生、腰腿痛的影响,女性活动量比以前明显减少,因此就很容易引起肥胖。发生在这一阶段的肥胖,往往需要采用循序渐进的减肥方法。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女性出现肥胖后,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掌握科学的饮食技巧加上适量的减肥运动,这样不管是哪个时期都可以达到健康减肥效果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女性减肥 女性最容易长胖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