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减肥手术安全吗?

  很多爱美的MM为了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纷纷将目光投向”抽脂减肥“。抽脂做为一种美体塑形的外科方法,从理论而言对人体的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但近年来因抽脂所发生的意外病例不断被媒体曝出。那么,抽脂减肥手术安全吗?

 

 

  抽脂技术从早期的“干抽法”,到目前普遍采用的“湿抽法”,从早期的超声波吸脂,到现在的快速负压吸脂,抽脂的设备和技术在不断完善,手术痛苦越来越小,越来越安全。但抽脂毕竟是外科手术,只要是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抽脂最危险的并发症是脂肪栓塞及大量出血。有经验的医师一般可以早期发现及治疗脂肪栓塞。而目前抽脂普遍采用的“湿抽法”,出血量只有百分之三到五,所以大量出血已非常少见。抽脂引起的死亡率更小,美国方面的数据大约为五万分之一。

 

  近年来因抽脂所发生的意外病例,往往是医生经验不足或过度强调巨量抽脂所造成。由于目前医疗美容市场鱼目混珠,不少没有正式资格的诊所和医院甚至美容院都涉足这一项目,危害了顾客的健康安全。

 

  为了安全起见,手术前必须先作安全评估,详细与医师沟通,了解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执行手术的医师与麻醉医师的专业能力是否足够及患者本身的健康情形都很重要。严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高龄者、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想要进行抽脂减肥手术的MM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同时,术前应向医生了解吸脂手术的基本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相关对策,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抽脂 抽脂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