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减肥必知的四个小常识

  喝酸奶真的可以减肥吗?其实和酸奶是一种非常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喝酸奶减肥你需要知道以下这四点常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酸奶减肥法常识1——酸奶减肥的原理。酸奶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再就是酸奶具有较强的饱腹感,轻微饥饿时喝一杯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从而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

 

  酸奶减肥法常识2——酸奶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再喝。因为空腹喝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酸奶对瘦腹部更有效果,大多数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首先,酸奶也是一种能量物质,你在饭后喝酸奶,也就是给自己一个小加餐,等于增加能量,达不到减肥的效果。

 

  第二,酸奶本身的卡路里也不少,完全可以当做代餐。

 

  所以,喝酸奶减肥的最好办法就是把酸奶当做一餐饭。这样既可以吸收酸奶的好东西,也不会因为额外吸收了能量而增重。

 

  酸奶减肥法常识3——饭前喝酸奶不利于减肥。酸奶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它能够促进胃蠕动,并且能够增加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你可以选择酸奶和水果作为晚餐,或在饭后两小时吃最好,不要饭前吃,在饭后吃是因为,乳酸菌是发挥减肥效用的功臣,饭前胃酸浓度大,会杀死乳酸菌,这样就算喝了酸奶也没什么用了。 晚上一定要吃得少,吃完后最好去散散步做伸展运动,还有蒙牛酸酸乳不是酸奶,是饮料,对减肥没有帮助并且注意最好不要喝,它不是发酵的乳酸菌,里面还有糖分以及其他不利减肥的成分。

 

  酸奶减肥法常识4——喝酸奶过量也会发胖。很多MM喜欢喝酸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认为不管喝多少,都不会长胖。但是营养学家普遍认为酸奶的热量较牛奶高些,一般来说,100克的牛奶含的热量是57千卡,而无糖全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62千卡,含糖脱脂酸奶每100克含热量约72千卡。热量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酸奶的加工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糖,所以喝酸奶减肥不是想喝多少都可以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喝酸奶减肥必须注意的四个小常识,只有通过深入了解正确的酸奶减肥方法,才能更轻松实现瘦身,目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酸奶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