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代餐法会让你越吃越胖

  水果减肥法一直是很多减肥者的最爱,甚至有些人为了更快的达到瘦身效果,竟然选择了用水果代替主食。水果代餐法到底科不科学呢?水果怎么吃才减肥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误入水果代替主食的减肥误区

 

  绝大多数的水果减肥食物,都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并且热量不高、脂肪量低,吃了不仅对身体有益,还能达到排毒养颜瘦身的效果,既然在吃主食的情况下,都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用它来代替主食,减肥的效果一定更好,但效果刚好相反,这样会越吃越胖,还不利于身体健康。

 

  水果代替主食的减肥方法会越吃越胖

 

  用水果代替主食越吃越胖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少,如果不吃主食,就不能分解这些糖类,只能是在体内形成脂肪了;二是水果的热量虽低,但不吃主食的情况下,会吃大量的水果,这样热量叠加起来,比一碗米饭的热量高多了。

  除了会越吃越胖外,还有一个不利的后果,就是人体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均衡营养素,而只吃水果并不补充身体的营养,在这样的情况下,营养不均衡,体内的油脂也减少了,就不利于身体对维生素的吸收,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如果还继续坚持的话,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

 

  正确的水果减肥法

 

  用水果减肥是要利用它所含的纤维素及有利于消脂的营养成分,这样只要在保证人体所需营养均衡的条件下,吃低热量与糖类的水果,并加强运动,这样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了。

 

  温馨提示:想达到减肥效果,水果的食用方法很重要,大大家想要逃发挥水果的减肥作用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吃法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水果减肥法 水果代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