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病常见病因

  肥胖病常见病因1、遗传因素:单纯性肥胖者多有家族史。

  肥胖病常见病因2、肥胖症知识饮食因素:热量摄入过多,尤其高脂肪或高糖饮食均可导致脂肪堆积。

  肥胖病常见病因3、活动与运动因素:运动是消耗能量的主要方式。运动减少,能量消耗降低,未消耗能量以脂肪储存于全身脂肪库中。

  4、神经精神因素。

  5、代谢因素:肥胖者合成代谢亢进,与正常人相比有着显着差别。

  6、内分泌因素:肥胖者胰岛素分泌偏多,且又存在胰岛素抵抗,脂肪细胞膜上胰岛素受体较不敏感,脂肪细胞上单位面积的胰岛素受体密度减少,也促进脂肪合成。

  肥胖病防治人体脂肪积聚过多,体重超过正常标准体重20%以上者称肥胖症。正常标准体重(kg)=〔身高(cm)-100〕×0.9。当进食热量超过消耗量,多余营养物质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于体内则形成肥胖。肝脏脂肪积聚过多形成脂肪肝,可引起肝功能减退。心脏内脂肪积聚过多,心脂肪垫增厚,影响心脏功能。腹部脂肪过多,致横膈增高,换气困难,影响呼吸运动和血液循环,常有疲乏、气促、便秘腹胀,不能耐受较重的体力活动,下肢浮肿也较常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病常见病因